【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县卫健委多措并举 万众一心切实做好 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武汉疫情发生后,县卫健局党组立即响应,扛起疫情防控重担,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急的工作。第一时间,向县委、县政府汇报了我县防控的严峻形势。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制定疫情防控的联防联控工作职责。第一时间,对县域内所有的医疗单位医务人员进行培训,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有效实现“防输入、防蔓延、防输出”的疫情防控目标。设定我县水西沟卫生院和永丰卫生院为我县的发热定点医院。同时全县6所卫生院在第一时间立即启动发热门诊。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全体侯、不间断的对各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扛起责任,24小时在线,全力以赴,筑牢了我县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县疾控中心对全县医务人员、餐饮经营、安保人员、雪场工作人员、乡(镇)、管委会、村(社区)、“访惠聚”工作人员等512人开展防疫防护专业培训。通过零距离、宣传视频、宣传单、农村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基层医疗机构投入195名医务工作者开展居家医学观察工作,建立居家隔离人员家庭台帐,实行一户一策,各乡镇、村医务人员落实监测工作,目前随访情况均正常。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县疾控中心从严把好入口关。成立疫情流调组和消毒组,每日定期对乌鲁木齐县集中隔离点1、2、3医学观察人员的住房及公共场所以及对定点场所进行了预防性消毒,消毒组对乌鲁木齐县集中隔离点1、2、3医学观察人员的住房及公共场所以及对定点场所进行了预防性消毒。同时开展以视频方式对全体公安干警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的培训,在永丰水厂和板房沟镇政府第一流调组及第二流调组分别进行了现场培训。培训内容为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健康教育宣传、公共场所消毒措施、七步洗手法等。培训总人数438人。进一步引导全县干部职工正确理性看待疫情,提高防控意识,使疫情防控知识和安全防控意识深入人心。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我县10个交通卡点配备22名医务人员及体温枪等医用设备,24小时严格落实对进入我县区域的所有车辆进行引导、核查来源、登记身份、检测乘车人员体温等防控措施,加强对重点人员的体温检测,登记相关健康信息和联系方式,做好健康提醒,发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立即隔离并积极向上级部门报告。严把进入乌鲁木齐县的第一关。

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人员对县域内所有的宾馆、民宿、理发店、乡镇卫生院等公共场所和医疗机构,查看督促公共场所关停、通风换气、公共用品用具消毒设施配备及规范操作、乡镇卫生院发热门诊履行传染病防控职责等情况,同时还不停地对各单位的负责人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要求重点关注外来人员是否存在发烧发热现象并及时报告,用坚强的意志、迅捷的步伐,付出了百倍的努力与疫情抗争,尽可能多排除疫情给人民群众带来的隐患。

全力保障医疗物资,积极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特别是做好各医疗卫生单位、集中隔离点、各卡点的消毒物资和相关工作人员防护用品的保障工作,在应急物资匮乏的情况下,为了能够第一时间保证应急物资尽快到位,孙晓婷同志自己现垫资7万元用于购置防护口罩、消毒物资等。并第一时间发放到全县所有的医疗站所、警务站、卡点等一线工作人员。在她的号召和带领下,各医疗单位的负责人纷纷自掏腰包垫付购买应急物资的资金,累计13万元.使我县应急物资第一时间送到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

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县卫健系统挺立防控抗击疫情的潮头,他们不畏生死,坚守职责,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谱写了一曲同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动人凯歌。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