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县教育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筑梦教育建功有我”主题教育活动

近日,乌鲁木齐县教育局机关党支部为加强离退休、在职党员干部的革命传统教育,组织28名党员干部赴石河子军垦博物馆和周恩来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筑梦教育建功有我”主题教育活动。

 

 

 

在石河子军垦博物馆,馆中展出的数千件文物图片,都是兵团儿女的真实写照令,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了解到了石河子军垦博物馆着陈列着的是军垦事业 “辉煌的历史”。其中有百余件军垦战士垦荒时过的农具,穿过的衣物及生活日用品,向人们展示着军垦战士的垦荒史、创业史,倾诉着军垦新城石河子如何从一个戈壁荒滩发展成为一个现代化的园林城市的过程。这一切的一切,无不归功于垦老一辈军垦战士勤劳艰辛、坚韧不拔、团结战斗的顽强意志和革命精神,深深地激励着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

在军垦博物馆中的党旗下,机关党支部书记赵戈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在周恩来纪念馆,大家瞻仰了周恩来总理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周恩来总理纪念馆,“出身不由己,道路可选择”这是周总理在一九六五年七月五日视察新疆石河子总场接见上海支边青年说的一句话,听了讲解员的介绍,周总理的伟大人格、高尚情操,以及为党为人民公而忘私、鞠躬尽瘁的精神再一次震撼了大家的心灵。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一定要更加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好好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