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县政协举办委员培训班

7月11日至12日,乌鲁木齐县政协在县委党校举办了县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培训班。县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王强、副主席赵宏亮、王国云、张国梁及各界委员参加了这次培训。

培训班安排了《回顾人民政协历史 提升履职能力》、《怎样撰写政协文史资料》、《管理者的压力释放和解压方式》和《中国共产党史》等课程。在理论学习后,组织委员前往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参观学习。

在为期两天的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中,委员们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 “党史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的要求,重温我党的辉煌历史,回顾人民政协曲折辉煌的发展历程,从党史、政协史中吸取更多正能量,进一步激发了县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政协委员纷纷表示,系列讲座具有极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通过参加此次培训,铭记党史、政协史,不忘政协初心,坚定了正确的履职方向,履职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都有了提升,为今后更好地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王强主席在培训中指出,抓好学习培训,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全国政协对我们提出的要求,是政协的光荣传统和主要任务,也是新形势下有效履职的需要。当前,全县正处于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南山国际旅游区的关键时期,既为政协委员施展才能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也向委员履职提出更新、更高的要求,全体政协委员必须进一步加强学习,补齐短板、创新履职,积极作为,把此次培训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在助力乌鲁木齐县社会稳定、经济高度发展中做出新的贡献。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