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乌鲁木齐县教育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5月7日上午,2019年乌鲁木齐县教育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各乡镇(管委会)分管教育领导、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及县属学校书记、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靳欣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权晓燕同志主持。

县教育局局长王炎姣同志重点围绕“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呈现新局面”、“群众工作取得新成效”、“教育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教育教学健康发展”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乌鲁木齐县2018年教育工作,对2019年教育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会上,权晓燕同志分别与县一中、永丰中学、小渠子中学党支部书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王炎姣局长分别与水西沟中学、正大希望中学、托里中心幼儿园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校园安全责任制。

一是

靳欣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工作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聚焦根本保证,坚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不懈地推进立德树人工作。聚焦群众关切,不断完善教育服务体系。要坚持教育惠民,扎实做好各阶段教育工作,深入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工作。聚焦根本动力,纵深推进教育改革。要抓好教学科研,提升教育质量,抓好队伍建设,提升执教能力。全县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职工要有所作为,有所担当,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强的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开创全县教育工作新局面。

权晓燕在总结时说,各乡镇(管委会)要认真履行政府职责,扎实整改在巩固提高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和履行乡镇一级政府职责中的问题,全面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教育局、各学校、幼儿园务必全力落实会议讲话精神,及时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教职工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提升教育质量,做到立足实际、着眼长远,保证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