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玩雪被困 民警5小时救援

 

 

1月20日13时左右,乌鲁木齐县公安局水西沟派出所里来了五名群众,他们带着锦旗和感谢信来感谢民警对他们的救助。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21日,水西沟派出所民警展吉祥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

水西沟派出所辖区103省道沿线,一到冬天就会吸引不少群众来滑野雪,游玩拍照。由于公路两边没有安全护栏,从山上滑雪下来很容易滑到路上,而且此处道路又是单行道,容易造成交通堵塞,对人身安全也没有保障。

为了确保群众安全,派出所民警经常会在沿线巡逻。1月17日12时许,水西沟派出所民警展吉祥和同事巡逻时,看到一辆大巴车停放在路边,近30人在雪地里嬉戏、拍照,民警劝说后,正当大家准备离开时,大巴车却被陷在雪地里,无法驶离。

展吉祥说:“大巴车左轮和后轮在雪地里打滑,无法前行,我们把车轮下的积雪铲出,垫上木板,仍不行,一直到16时许,实在无计可施了,只好联系东梁村委会,用村里的挖掘机把车后面的积雪全部清理干净后,用推、搡、拉的方式把大巴车拉出,救援结束已经是17时30分了。

 
目前,水西沟派出所已联合东梁村委会,在辖区103省道沿线设置安全警戒标志与警示标识,提醒游客不要在这里滑野雪和长时间停留。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