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房沟镇合胜村:青豆成熟季 服务送田间

7月13日,在乌鲁木齐县板房沟镇合胜村田间,助农志愿服务队帮助村民采摘青豆。 

 

眼下,正是乌鲁木齐县地产青豆收获的季节。在板房沟镇合胜村的田间地头,活跃着一支支助农志愿服务队。

  

目前,合胜村种植的1200余亩青豆陆续进入采摘期。根据前期收集的村民意见建议,乌鲁木齐县教育局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制定服务清单,组织党员干部及大学生成立了助农志愿服务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采摘、装袋、运送、装车……7月13日,在合胜村村民张学军家的地里,志愿者们按照张学军讲解的青豆采摘方法,麻利地采摘着青豆。

  

“这几天,每天都有老板来收购,都是之前预定好的数量。我家里十亩地的青豆,正发愁着怎么把这些青豆摘完,他们就来了。”张学军说,“青豆要及时采摘才能保证品质,卖出好价钱,多亏了助农志愿服务队。”

  

“助农志愿服务队主要为缺少劳动力的种植户抢收青豆,同时给田间劳作村民发放一些防暑降温用品。”工作队副队长海红说。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