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云”乌鲁木齐云计算产业基地5项目年底建成

 (记者 唐红梅)今年年底,“天山云”乌鲁木齐云计算产业基地的8个项目中,有5个项目将建成。

  整体建成后,将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五大中心”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现代信息服务支撑。

  5月2日,在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喀纳斯湖北路的乌鲁木齐云计算产业园,其中一个项目——乌鲁木齐物联网科技创新中心正在紧张施工,此时已进入主体二层施工,施工人员依照标准工序手册对楼体的钢筋进行绑扎。

  该项目施工负责人罗福兵介绍,此项目的第一层将打造质量样板层,所有的楼层以这一层作为样板,钢筋绑扎之后即可对此环节验收,合格后再开始支模板,模板合格后报验,再对混凝土浇筑,保证每一个环节的质量可控,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做出精品工程。

  乌鲁木齐物联网科技创新中心占地19亩,分为两栋建筑,一栋为地上6层,一栋为地上9层,该中心成立后,将整合全疆物联网资源,吸引物联网开发企业,展开物联网领域系统技术研究,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物联网核心系列产品。

  新疆建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亮说,这里将吸引中科院物联网中心新疆中心入住,结合国家提倡的物联网大合作,做好产城融合。

  乌鲁木齐云计算产业基地主要承担综合性云平台的功能,以“前店后厂”模式,整合新疆云计算大数据资源,重点发展政务“云”、电商“云”、智慧物流“云”、智慧旅游“云”等产业,为新疆本地、丝绸之路沿线及内地各类云计算、大数据需求提供综合性服务,最终打造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的数据枢纽。

  除在建的乌鲁木齐物联网科技创新中心外,丝绸之路交易中心、天山云交易大厦、新丝绸之路云计算中心、天地一体化云计算中心也正在建设中。

  其中,丝绸之路交易中心项目,预计6月30日可交付使用。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