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积极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自治区党委各项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主动作为,科学施策,推进定点扶贫点如期实现脱贫致富。

 

一是牵头谋划推进。充分发挥作为自治区厅局定点扶贫岳普湖县的牵头单位职能作用,主动对接自治区扶贫办、其他5个定点帮扶成员单位和当地县委、县政府,实地调研,找准问题,交流互动,谋划帮扶举措,为圆满完成年度扶贫任务奠定基础。

二是实施行业扶贫。以实施“产业扶贫工程”“技能提升工程”和“就业脱贫工程”为重要抓手,在驾驶技能培训、农村公路管养公益性岗位开发等方面发挥行业优势,并与各帮扶单位形成合力,2020年将帮助岳普湖县投入产业扶贫资金200万元、美丽乡村建设帮扶资金450万元、培训就业技能3200人次、提供就业岗位1000个以上,将扶贫脱贫工作向“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推进。

三是实施消费扶贫。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计划采取“高速公路服务区超市开设农产品专柜、单位团体订购、自媒体公益助农”等方式,年内帮助贫困地区销售农产品2500万元以上,大力推进“开发式”扶贫。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