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天山南北引发热烈反响

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自治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天山南北引发热烈反响

7月11日,自治区召开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吹响了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连日来,我区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大家表示,一定要树立全局观念,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合力,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义不容辞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上下大功夫、下真功夫、下实功夫,为谱写高质量发展的精彩新疆篇章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提升经济高质量发展成色
“现场会把准了新疆高质量发展的‘方向盘’、注入了‘动力源’,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现场会精神,紧紧按照会议的安排部署推进工作,提升高质量发展成色,把开发区打造成对外开放的新高地。”喀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白灿说。
哈密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常彩霞表示:“哈密旅游资源丰富,我们将以理念转变为根本,以品牌建设为关键,以文旅融合为动力,加快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把哈密打造成新疆的旅游文化中心、进出疆游客集散中心。”
新疆亚中德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超说:“现场会提出推动农业实现全产业链发展,我们公司正在身体力行。目前,公司在呼图壁县建设集酿酒葡萄种苗繁育种植、葡萄酒酿造生产、葡萄籽和皮深加工、葡萄酒庄集群和葡萄酒文化旅游等于一体的一二三产业融合的产业综合体。”
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
“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现场会精神,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推动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书记李刚表示。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巴德玛拉说:“现场会一结束,博州就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我们在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将瞄准10个方面的要求,在落实落细落地上狠下功夫,推动博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洛浦县委副书记、县长地力夏提·库尔班说:“现场会既是一次观摩交流会,也是一次动员鼓舞会,为我们进一步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思路。我们将进一步结合洛浦县实际,大力发展‘十万、百万、千万、亿’级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发制品产业,力争打造国家级发制品产业园,为全县的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基础。”
全力落实“六稳”“六保”任务
“我们将围绕全市重点和优势产业打造并完善创新体系,推进先进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先进装备制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乌鲁木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大数据发展局)党组书记张洪军说。
今年以来,阿克苏地区人社部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把就业作为最大民生,减负、稳岗、扩就业多措并举,成效显著。阿克苏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长满表示,“下一阶段,我们将紧贴市场需求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城乡劳动者就业能力;加大对贫困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力度,确保重点群体就业有出路、生活有保障。”

布尔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勇说:“我们将深刻领会现场会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添动力。”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