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7次主任会议

新疆新闻在线网9月30日消息:9月29日下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7次主任会议,会议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听取了西北五省区第二十六次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情况报告,研究了关于创办“自治区人大代表大讲堂”工作等。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干部职工要以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为楷模,聚焦总目标,在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中,开拓进取、奋发有为。要深入宣传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作用,充分调动各族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会议指出,人大财经工作是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发挥立法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坚持立改废释相结合,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不断提高经济领域立法质量和效率;要强化问题导向,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工作重心,实施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确保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贯彻和落实;要坚持从实际出发,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综合运用执法检查、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等多种方式,着力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指出,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和关心代表履职能力建设,经过2年的培训学习,自治区人大代表的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得到了较大的提升。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的实际成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决定创办“自治区人大代表大讲堂”,努力建设一支德才兼备、代表性强、结构合理、服务人民、履职水平高的人大代表队伍。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