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陈全国在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践行“三个表率”努力建设模范机关

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李鹏新出席 孙金龙主持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9月16日上午,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领导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李鹏新、徐海荣、王君正、沙尔合提 · 阿汗、张春林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孙金龙主持会议。

陈全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级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高我区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

陈全国强调,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全区机关党的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着力强化使命担当,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坚强保证。

陈全国指出,要把握基本原则,突出工作重点,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区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机关根本性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加强对党忠诚教育,提高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的号令和指挥。二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着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系统深入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不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三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建强机关基层党组织。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强化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使广大机关党员都成为一面面鲜红的旗帜,机关基层党组织都成为一个个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四要解决突出问题、着力推进机关正风肃纪。坚持把整治机关党的建设存在的问题与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问题有机结合起来,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深入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切实办好为民实事,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严明党规党纪,不断巩固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以补短板、强弱项的实际成效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让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五要强化使命担当、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全区各级机关要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为引领、为动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忠诚坚定的责任担当,努力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进稳定发展各项工作上走前列、作表率。

陈全国强调,要把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各级党委要加强研究部署、组织领导和推进落实,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各职能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强化制度、队伍、工作保障,配齐配强专兼职党务工作人员,改进完善考核评价机制,落实好重点工作和重要制度,确保机关党建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大宣传力度,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孙金龙指出,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主题教育,突出重点、抓纲带目,在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上下更大功夫,在补短板、强弱项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各部门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敢管敢严、真管真严、常管常严,真正把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兵团领导,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中)直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