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次全区民政会议召开 推动新时代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乌鲁木齐7月12日讯 记者赵志芸报道:11日,第十七次全区民政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贯彻落实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交流经验、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政工作的主要任务,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全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区民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民生兜底保障有力、公共服务保障能力显著增强、基层社会治理不断加强、社会事务改革深入推进、防灾救灾和拥军优抚扎实有效,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有力服务了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意义。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民政工作的责任和使命,推动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部署,聚焦脱贫攻坚,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聚焦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基本民生保障;聚焦群众关切,强化基本社会服务;坚持重心下移,完善基层社会治理;坚持规范管理,做好区划地名工作。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不忘初心、奋勇前进,努力推动我区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和支持民政事业,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加快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共同为民政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形成推动民政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各级民政部门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做到心怀大爱,倾听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呼声,解决群众所需所盼所想,坚定不移推进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开创新时代民政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