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让我成为了新疆人”

新疆新闻在线网7月13日消息(记者 哈米提 杨竹):7月12日下午3点,从新源县慕名到自治区妇幼保健院治疗的张女士做完卵巢囊肿剥除手术回到病房,由于采用了先进的经自然腔道单孔腹腔镜技术,手术没有留下任何疤痕。张女士紧紧握住主刀医生、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大妇科主任胡金菊的手,一个劲地道谢。

这位“娘家”来的病人,把胡金菊的思绪拉回到了两年前。胡金菊说:“当时是从乌鲁木齐飞到伊宁,伊宁再坐三个小时车到新源,冰天雪地,觉得路好远,新疆好大。”

胡金菊,曾是江苏省扬州市妇幼保健院的妇产科副主任,是扬州市重点后备人才。2017年2月20日,她作为扬州市援疆干部人才来到新源县,担任新源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 查房、教学、手术……援疆的每一天,胡金菊的日程都排得满满的。单孔腹腔镜全子宫切、子宫脱垂腹腔镜阴道骶骨固定术、腹腔镜宫颈癌根治术……胡金菊把扬州先进的微创技术带到新源县,开展了很多新源县首例甚至伊犁州领先的新技术、新项目。胡金菊说:“有的病人是从伊犁州去看过了又回来,返回来以后还是给她做了腹腔镜微创的这种妇科手术,减少了病人的痛苦,又减少了她的经济负担。”

在新源县,胡金菊随叫随到,经常半夜急诊。许多病人慕名来就诊,并预约了手术时间。 2017年3月14日,胡金菊的父亲病逝,可是第二天她有手术安排。于是胡金菊忍着悲痛坚持把手术做完,才赶回家处理父亲的后事。胡金菊说:“病人手术也排好了,第二天早上把手术做完以后回去了,出殡。确实对他们还是有愧疚吧,觉得照顾他们太少了。”

一年半的援疆工作转眼就结束了,可在临走时,胡金菊发现自己已经爱上了新疆。在丈夫和孩子的支持下,胡金菊做了一个终身无悔的决定,举家搬迁到新疆,做一名新疆人。胡金菊说:“这边需要医疗的人才,所以想着还是为边疆的老百姓做点事。”

胡金菊的爱人周先生说:“新疆是个好地方,胡金菊决定留在新疆支援,我和我的家人表示支持。”

在家人的支持下,2018年6月胡金菊留了下来,并被调往自治区妇幼保健院任大妇科主任。如今,胡金菊每天下班,都会买上两个馕带回家,每周家里都会做一次抓饭、大盘鸡,到了节假日,一家三口还会自驾到天山天池、江布拉克等地游玩。胡金菊说:“一家人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地在一起,以后会越来越好。援疆让我成为了新疆人,我觉得非常自豪。”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