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广大青年表示要牢记嘱托 奋发有为 建功新时代

  新疆新闻在线网5月2日消息: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深情寄语当代青年,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明确要求。我区广大青年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树立远大理想,奋发有为,建功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4月30日上午,新疆艺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大家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谆谆教导,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新疆艺术学院文化艺术系学生刘斌说:“我们青年一代要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将自己的理想和国家梦想相结合,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新疆师范大学大二学生刘畅备受鼓舞。刘畅说:“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正在追梦的路上。我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本领,利用寒暑假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支教活动,走进戈壁荒漠、山区牧场,把所学的知识带给各族孩子,帮助他们拓宽视野,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我区广大青年表示,要将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转化为实际行动,在本职岗位上奋力拼搏、扎实苦干。巴楚县阿纳库勒乡纪检办公室纪检干部罗兴玉说:“就像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青年要砥砺奋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奋斗,扎根基层,奉献基层。”

  阿克苏地区西部计划志愿者陈欢说:“我是一名刚毕业不久的大学毕业生,来到美丽的新疆阿克苏服务,希望把自己放到最艰苦的环境中,让脚上踩一些泥土,以此来不断磨砺锻炼自己,得到更大的提升。”

  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查检二科工作人员迪拉热·艾来提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期望。作为海关系统新青年,我们要以青年人独有的敢想敢干的勇气和改革创新的锐气,履职尽责,严把国门,积极投身到建设中来。”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