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发扬五四精神

新疆新闻在线网5月1日消息(记者 丁晓丹 柴林 兰天 通讯员 张兰兰 周小斌 贾孜燕 魏少鹏 凯萨尔):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43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与全区各族干部群众一同收看了大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区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4月30日上午,新疆大学组织青年团员集中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六点要求,殷切嘱托“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新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宛钧表示:“我们作为高校教师,特别是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师,接下来要组织我们的青年学生,认认真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的学生真正地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我们的学生真正地树立起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让青春在创造中闪光。” 

4月30日上午,石河子大学组织各学院师生收看纪念大会,会后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学习和交流。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张亚男说:“总书记提到,要鼓励青年去到艰苦一线增长才干,那么对于这句话我特别深有感触。更加坚定了我要留在兵团、建设兵团的决心。努力提高自己的科学知识、文化水平跟相关的理论知识水平,能够为兵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对此,伊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大三学生艾吐尼克·木合亚提表示:“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我们作为当代的青年,我们要脚踏实地,理想远大。努力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用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

疏附县托克扎克镇古力巴格社区干部罗艳亭,2018年从昆明学院毕业后,从云南来到疏附县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她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长远的规划:“我来到新疆,到基层去锻炼自己、磨练自己。作为一名年轻的社区干部,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让人们生活的更加美好。”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亚茹说:“在自己所从事的立法工作中,要深入基层,倾听群众的需要,让立法工作更接地气,更能反映群众的呼声。同时我们还要不断锤炼自己的道德修为,强化本领才干,勇于担当,为提升立法质量,推进法治新疆建设贡献力量。”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驻柯坪县盖孜力克镇托万喀什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张智枭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这个讲话以后,我感觉我自己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一定要坚持不懈努力地去打好这一场脱贫攻坚战。”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