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宣传文化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 陈全国主持

陈全国在自治区宣传文化教育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扎实做好新时代宣传文化教育工作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鹏新出席


新疆新闻在线网4月7日消息:日前,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召开自治区宣传文化教育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宣传文化教育方针政策,就进一步做好我区宣传文化教育工作,听取宣传文化教育战线专家学者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的意见建议。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鹏新、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王君正、田文、纪峥、沙尔合提·阿汗、张春林等出席会议。

座谈会前,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同与会同志热情握手、互致问候。

会上,高发水、帕尔哈提·加拉力、王学利、古丽加汗·艾山、祖力亚提·司马义、吉利力·海利力、蔡世彦、张新生、丁守庆等宣传文化教育战线代表,分别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繁荣发展新疆文艺事业、守正创新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履行哲学社会科学培根铸魂光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等主题 作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全国作了讲话。他指出,实践证明,全区宣传文化教育战线干部职工和广大知识分子是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是完全值得信赖的,我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诚挚的敬意。

陈全国指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要坚持不懈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促进全区各族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凝心聚力为实现总目标、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更大贡献。

陈全国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新疆各民族文化始终扎根中华文明沃土,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要尊重、继承和弘扬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各族群众的自信心、自豪感和热爱新疆的美好情感;加强少数民族文艺作品创作生产,不断满足各族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加大少数民族优秀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实施好重要文物保护工程;深入推进重点文化惠民工程,建立健全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陈全国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坚定不移依法推进双语教育,健全完善推动双语学习机制,积极推进学前教育,巩固发展义务教育,以就业为导向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加快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积极推进区内高等学校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陈全国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贯彻党的知识分子政策,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主动引导、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多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同知识分子的联系,做他们的挚友、诤友。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改革,加快形成有利于知识分子干事创业的体制机制,放手让广大知识分子把才华和能量充分释放出来。希望广大知识分子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始终胸怀大局、心有大我,始终坚守正道、追求真理,自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