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一户精准发力 以小产业实现稳定脱贫

新疆新闻在线网6月22日消息(伊犁台记者 张静予 霍城台记者 李秋慧):伊犁州水利局驻霍城县芦草沟镇西宁庄村“访惠聚”工作队精准发力,以小产业巩固脱贫成果,持续增加村民收入。

在西宁庄村村民马雪兰的樱桃林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正在上门指导管理技术。马雪兰一家五口人,仅靠6亩地和偶尔打点零工维持生活。工作队在走访中得知情况后,今年筹集10000元帮助马雪兰种植了30棵大樱桃树并套种西瓜,从种植到管理,工作队全程跟踪服务。马雪兰说:“以前我们地里面只能种玉米,收入也就是5000-6000块。现在工作队给我们栽了樱桃树,每棵树上面收5-6公斤的话,30棵樱桃树每年能收入12000元。”

驻村以来,工作队积极配合“村两委”科学制订了“一村一策”“一户一法”的脱贫措施,筹集资金20多万元,集中连片种植了100亩洋甘菊,吸纳15户贫困户进行种植管理。伊犁州水利局驻霍城县芦草沟镇西宁庄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杨乾坤说:“结合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脱贫攻坚的政策帮扶。保证每一家每一户有一个增收致富的门路,有一个小产业,确保一个不落地全面进入小康社会。”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