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扶贫领域警示教育大会

新疆新闻在线网2月27日消息(记者 姚冶):经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纪委监委于2月25号在和田市召开全区扶贫领域警示教育大会。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对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坚持不懈改进作风,坚持“严”字当头,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靶向治疗、精确惩治,突出重点削减存量、零容忍遏制增量,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强占掠夺等行为,坚决查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查处基层干部吃拿卡要、盘剥克扣、优亲厚友等问题。要坚持严管厚爱,运用多种形式,常态化加强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