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尕尔其村“工行扶贫小广场”开业

“扶贫小广场”开业时的喜庆场面。 邹斌摄

12月26日,在疏勒县塔尕尔其乡的塔尕尔其村,由中国工商银行新疆分行捐资兴建的“扶贫小广场”正式开业。

当天上午,村民们穿着节日盛装,早早地聚集在“扶贫小广场”四周,载歌载舞,等待着期待已久的开业典礼。在开业典礼上,风尘仆仆赶到现场的工行新疆分行主要领导代表全体员工向村民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据了解,塔尕尔其村周边一直没有商铺,村民们买生活用品,必须要到10公里之外的罕南力克镇上才能买到,很不方便。工行新疆分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了解到村民这一实际困难后,经过半年的精心准备,捐资56万元兴建“扶贫小广场”。“扶贫小广场”占地面积600多平方米,目前,已由村里贫困户认领经营11间门面房,建筑面积共计220多平方米。

工行新疆分行党委高度重视“访惠聚”驻村工作,积极承担大行的社会责任,贴近当地村民的实际需求,持续做好金融服务和脱贫攻坚工作。今年,该行向疏勒县派驻2支“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及4名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他们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以出色的工作业绩获得了各级党政和广大群众的肯定与认可。该行还为当地尚未脱贫的6个村投入了219余万元,为村民们捐赠春耕化肥、冬季煤炭、家具厂设备、农业机械等,建起“扶贫小广场”和养鸡场。经过一年的努力,工行新疆分行在当地的扶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6个深度贫困村共273户、1116人的贫困状况得到了极大改善,其中2个村已经通过县政府的考核初验,塔尕尔其村贫困率也下降到22%。现在塔尕尔其村家家户户都通了水和电,村里还建了厂房,村民们都住进了安居富民房,庭院有了很大改善,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使得村民特别是贫困户得到了实惠。

“工行扶贫小广场”的开业,为当地村民脱贫致富打开了大门,也给周边各村群众的生活提供了更多便利。 (欧阳昀)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