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落实“两个维护”贯穿巡视整改全过程

本报讯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7日至6月12日,九届自治区党委第七轮对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等4个地州、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等12个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国有企业开展了常规巡视。近日,自治区党委10个巡视组完成对20个地区(单位)的反馈工作。

本轮巡视中,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脱贫攻坚、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被巡视地区(单位)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发挥了政治导向作用。

巡视反映出,有的被巡视党组织政治站位不够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有的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有差距,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有的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四风”“四气”顽瘴痼疾和腐败问题还未根治等。

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强调,被巡视党组织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疆工作,关键在党”的重要指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党组织书记要自觉承担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巡视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统一,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相统一,在贯通结合、一体整改上持续发力。把巡视发现的问题与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上轮巡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一体解决,举一反三,防止“新官不理旧账”。坚持实事求是,不能以简单问责下级代替本级整改,更不能用下级整改代替本级整改。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的严肃问责追责。

巡视过程中,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