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汉儒同志逝世

王汉儒同志逝世

习近平对王汉儒同志逝世表示悼念并对亲属表示慰问,陈希陈全国表示悼念和慰问

  新疆新闻在线网6月12日消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席王汉儒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6月9日19点40分在乌鲁木齐逝世,享年81岁。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王汉儒同志的逝世表示悼念,对其亲属表示慰问。陈希表示悼念并对家属表示慰问。

  中央组织部和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新疆军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王汉儒同志逝世表示哀悼。

  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等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新疆军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同志,部分离退休老同志,以不同方式表达哀悼和慰问。

  王汉儒同志1938年4月出生于新疆奇台县,1954年3月参加工作,195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5年3月参军入伍,1960年5月任新疆军区骑兵一团四连排长,1964年1月任新疆伊犁军分区司令部作训科参谋,1970年6月任新疆军区步兵二团一营副营长,1973年3月任北疆军区教导队队长,1981年6月任乌鲁木齐军区守备二师参谋长,1983年5月任乌鲁木齐军区守备二师师长,1986年2月任新疆阿勒泰军分区司令员,1993年2月任新疆军区副参谋长,少将军衔,1993年5月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1998年1月任自治区政协副主席,2004年6月退休。

  王汉儒同志政治坚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戎马一生,保卫边疆,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民族团结。参加过阿尔金山剿匪任务,所带排被评为“模范剿匪排”。担任两个师级单位军事主官近十年,部队管理经验和组织领导能力强,军事理论知识和文字水平高,敢抓敢管严格要求,有效加强了部队作风和战斗力建设。任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和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期间,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决策部署,身先士卒,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退出领导岗位后,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如既往关心自治区稳定发展各项事业,围绕党中央治疆方略积极建言献策,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积极贡献。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