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维护党章党规党纪权威 扎实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实落细

陈全国讲话 金德水到会指导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出席

本报乌鲁木齐8月8日讯 记者姚彤报道: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认真对照党 章党规、对照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六指导组副组长金德水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王君正、田文、纪峥、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出席。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坚持问题导向, 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要求,逐一作对照检查,全面查找差距不足,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批评,真刀真枪开展相互批评,进一步找准差距和不足,进一步 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为整改落实打下了基础。

陈全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此次专题会议为契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践行党章,为全区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努力形成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按党章要求规规矩矩办事的浓厚氛围。 一要带头学习党章党规。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基本功和必修课,在学习领会中筑牢信仰“基线”、规范行为“界线”、明确制度“红线”,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二要带头遵守党章党规。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和党章党规意识,增强自 律意识、标杆意识和表率意识,坚持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 在前面,坚决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三要带头贯彻党章党规。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 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时刻把法律、 纪律、制度、规矩、道德的戒尺牢记于心,运用好专题会议成果,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修正错误、革除病灶,以实实在在的改变让各族群众看到主题教育的成效。四要带头维护党章党规。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坚决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坚决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维护党章党规权威性和严肃性,推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形成尊崇党章、遵守党纪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五要带头践行党章党规。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起来,综合施策、打“组合拳”,扎扎实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团结凝聚人心,确保新疆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