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视问题找差距 为民服务解难题

新疆新闻在线网8月3日消息(记者 兰天):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我们接入征信系统这个工作还在继续进行,现在报名的有20多家了……”7月31日下午,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来到自治区融资担保协会和自治区小额贷款公司行业协会,对前期检视问题会上发现的中小企业融资信用体系建设问题进行再梳理。自治区融资担保协会业务主管吴秋慧说:“对大家提出接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难的问题,为我们融资担保公司协调了一系列的问题。在短短的10天内,有11家担保公司接入了银行的征信系统。为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也防范了融资担保公司相关的一些风险,提高了服务中小微企业的质量和效率。”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把发现问题、检视问题、分析问题、改正问题,作为常态化工作,从6月17日起先后召开四次检视问题报告会,与地方金融监管实际相结合,与切实防控金融风险相结合,围绕防范地方金融风险、加强地方金融监管、金融服务脱贫攻坚等方面,多层次、全方位梳理出了上百条问题,力求循序渐进、分类推进、逐步深化、入脑入心。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得到了监管企业、行业协会的一致肯定,自治区小额贷款公司行业协会办公室主任杨淋说:“监管部门能够更好地了解小贷公司实际经营情况,把小贷公司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需求梳理出来,以问题为导向,促进小贷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在坚持问题导向的同时,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紧紧牵住“改”字这个牛鼻子。领导班子带头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着力解决理论武装、理论学习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对症下药,增强了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实效性。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王岿然说:“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深挖细究,把思想根源要挖深挖细;坚持开门纳谏,让群众多提意见;以上率下,履行好主体责任。我们下一步要抓好调研成果的交流、同时提升我们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能力。我们将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各项部署的要求,维护金融秩序,确保金融安全。为自治区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出我们自己应有的贡献。”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