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加强我区义务教育阶段“五个认同”教育建言献策

新疆新闻在线网8月1日消息(记者丁晓丹): 7月31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围绕加强我区义务教育阶段“五个认同”教育进行座谈协商,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创新形式,采用远程协商的方式,通过设立自治区政协机关主会场和14个地州市政协分会场,与会人员以视频联动的形式进行座谈协商。8位政协委员、专家代表以及基层政协同志围绕主题,结合实际,从提高认识、建设师资队伍、创新教育形式、完善协同育人机制等方面提出建议。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对标对表检视工作,切实把“五个认同”教育作为增强我区青少年民族团结意识的理论基础,作为构建我区青少年共有精神家园的情感抓手,切实让“五个认同”真正成为我区青少年成长道路上的指路明灯、精神灯塔,自觉树立起维护国家最高利益和民族团结大局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我区义务教育阶段“五个认同”教育深入发展。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为了开好这次会议,委员们深入一线了解情况,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不少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达到了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良好效果。要及时把会议形成的共识和意见建议汇总,呈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决策参考。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