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主题教育的成效成果引向深入

□张 蓓

找准问题、动态整改、形成机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区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实际,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抓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了为各族群众谋幸福的初心,不断把主题教育的成效成果引向深入。

反对高谈阔论,强调真抓实干,始终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把思想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的每一个方面都要真真切切地落实、实实在在地推进,最终通过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凸显扎实成效。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激励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把主题教育的成效成果引向深入,首先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对于新疆各族党员干部而言,不忘初心,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懈奋斗。实现总目标的征程,不会一帆风顺,不是一片坦途,注定会有风险与挑战相伴,注定要付出艰苦的努力、挥洒辛勤的汗水,只有不忘初心,我们才能义不容辞地将“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作为职责使命扛在肩上,才能在面对各种困难挫折时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和力量,才能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中有不获全胜不收兵的信心和豪情。

主题教育强调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际问题。我区各单位各部门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各族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通过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发现问题,拿出破解问题的真招实招,与此同时,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存在的问题,积极进行整改落实。主题教育的过程既是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理解认识的过程,也是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过程,还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把主题教育的成效成果引向深入,就要珍惜已经取得的成果,用好已经取得的成果,以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法,勇于直面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的工作态度,推动民生改善、脱贫攻坚、经济发展、改革开放等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开创新局面。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把主题教育的成效成果引向深入,说到底就是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抓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巩固主题教育取得的实效,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天山南北落地生根,以稳定发展的实际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