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小小黄萝卜种出致富路

新疆新闻在线网7月22日消息(通讯员朱彦蓉、肖开提·夏尔皮丁):在鄯善县吐峪沟乡泽日甫坎儿孜村,吐鲁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带领农户发展特色种植,为当地农户开辟了一条致富路。

7月20日,在鄯善县吐峪沟乡泽日甫坎儿孜村村民斯迪克·哈力克家的黄萝卜地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民们举行了一场热闹有趣的拔萝卜比赛。看着一个个香甜诱人的黄萝卜,斯迪克·哈力克高兴地合不拢嘴。他说,去年他家试种了1亩黄萝卜,纯收入就达到了4000元,今年他种的六亩地迎来了大丰收。斯迪克·哈力克:“ ‘访惠聚’工作队还经常过来给我们剪苗、拔草、销售。我今年第一茬一亩地能挣4500元左右,6亩地的话就相当于3万元左右,再种一茬就是一年6万元左右的收入,这样的话我们的腰包就鼓了起来,我非常感谢‘访惠聚’工作队。”

2018年,吐鲁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泽日甫坎儿孜村“访惠聚”工作队因地制宜,在当地发展黄萝卜种植,工作队还与吐鲁番市42家单位食堂、学校食堂签订了黄萝卜供应订单,通过 “订单+农户”的模式,助力村民脱贫增收。泽日甫坎儿孜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关国志告诉记者,今年工作队又争取了15.6万元的黄萝卜扶贫项目资金,目前已吸引59家农户参与种植,种植范围由2018年的50亩扩大到了210亩。关国志:“老百姓看到去年的增收效益以后,内生动力有了很大的提高,种植黄萝卜的欲望也越来越强烈。今后,我们将继续引导建档立卡贫困户,提高黄萝卜的品质,科学管理使用有机肥,吸引更多的客商来收购黄萝卜,从而拓宽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致富门路。”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