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切缅怀英烈 凝聚奋斗力量

 

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是对烈士们最大的告慰;不忘历史、砥砺前行,是对烈士们最好的纪念。9月30日,收看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后,我区各族干部群众表示,将传承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念,砥砺奋进,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铭记历史 崇尚英雄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更要牢记那些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献出生命的人民英雄,虽然很多英雄我们叫不出名字,但是他们的每一段事迹都将被铭记。”阿勒泰地区工商联副主席崔师文收看敬献花篮仪式电视直播后,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他说:“我们要铭记历史、崇尚英雄,用实际行动感恩党、感恩伟大祖国。”

“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既表达对革命英烈的缅怀、对理想信念的弘扬,也是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我们要用实际行动传承英烈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退役军人贾建友动情地说。

“我们现在拥有的和平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每一位为国捐躯的先烈都该被铭记,烈士精神永不磨灭,人民英雄永垂不朽!”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工作部干部孙雪激动地说。

电力职工何正霖说:“我和同事们一定继承革命传统,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

传承精神 砥砺前行

从2014年我国设立“烈士纪念日”至今,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宣教科讲解员王杰和同事,作为英烈故事的“主讲人”和红色基因的传播者,承担着发挥好烈士纪念设施作用的职责使命。

“每当看见烈士墓前摆满的鲜花,听到陵园内回荡的红歌,在展厅中看到潸然泪下、驻足凝视的观众,我们更加明白,缅怀先烈,是为了更好地传承。”王杰说。观看直播后,讲解员们表示,要扎根红色阵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讲好英烈故事,让英烈精神发扬光大、永放光芒。

我区教育系统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收听收看了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直播。“收看烈士纪念日活动,就是要用烈士精神感染各族师生,从中受到教育和启迪。”新疆艺术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达疆说,“学校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形式多样的革命传统教育,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及师生的爱党爱国情怀,以润物细无声的感染力带动更多人向革命先烈学习。”

在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群布斯村,自治区妇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和上百位村民,围坐在村委会活动室收看电视直播。他们表示,要从英烈事迹中汲取奋发进取的力量,为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贡献力量。

接续奋斗 书写辉煌

纪念英烈,激励着后来者更加奋力前行。

“新疆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离不开革命先烈的奉献与付出。”武警新疆总队哈密某执勤中队中队长金玉磊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革命军人,一定要守护好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英雄血脉、发扬革命精神,接续奋斗,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为实际行动,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红庙子片区管委会新居社区党总支书记蒲静说:“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的遗愿,奋力去实现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在英烈精神激励下,坚守一心为民的理想信念,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努力提升各族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用心用情做好服务老干部工作,以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对待老同志,把党中央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颜梅说。

尉犁县兴平镇达西村党委书记沙吾尔·芒力克感慨地说:“正是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斗争,才换来祖国今天的繁荣。我们要倍加珍惜,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本报记者张艳芳、赵春华、赵志芸、任华、梁立华、张婷、杜建辉、叶晓敏、赵西娅、杨舒涵,通讯员张银博采写)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