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第二十一督导组与自治区党委第一次工作对接会召开 宋大涵主持并通报督导情况 陈全国作表态发言 王兆星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

中央扫黑除恶第二十一督导组与自治区党委第一次工作对接会召开

宋大涵主持并通报督导情况 陈全国作表态发言

王兆星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

本报乌鲁木齐4月29日讯 记者姚彤报道:29日上午,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与自治区党委第一次工作对接会在乌鲁木齐召开。督导组组长宋大涵主持会议并通报前一阶段督导情况。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作表态发言。

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副组长王兆星,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会议。

宋大涵结合下沉督导实际情况,指出了自治区在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基层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以及与兵团协调联动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他指出,自治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关系新疆稳定发展全局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反恐维稳斗争紧密结合,牢牢把握专项斗争正确政治方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重大成果。自治区各地各部门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工作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结合区情实际,不断深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的认识,立足“稳”这个大局,以专项斗争为牵引,切实维护好新疆社会稳定。要进一步健全举报机制,加大案件线索核查力度,提升依法办案水平,形成强大震慑,消除群众顾虑,回应社会关切。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发挥基层行政执法部门作用,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合力。要进一步强化落实“一案三查”机制,强化纪委监委职责,深挖彻查“关系网”“保护伞”。要进一步清除宗教极端思想,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层层传导压力。要进一步发挥各级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加强检查指导,发挥扫黑办作用,强化宣传发动,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加大保障力度。要进一步加强在各个层面对兵团的指导联系沟通,形成合力,共同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陈全国表示,中央督导组的反馈意见,为我们查漏补缺、改进工作明确了精准靶向,对于我们进一步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自治区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举一反三、固强补弱。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将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抓好整改工作。要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层层压实责任,主动对标对表,建立整改台账,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整改措施、整改要求、整改责任,确保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加强整改监督,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以此次工作对接会为契机、为动力,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恐维稳斗争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举一反三、统筹兼顾,坚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维护新疆社会大局稳定。

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成员,自治区领导王君正、杨鑫及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区(中)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