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政策性粮食大清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查清查实政策性粮食库存实底

  新疆日报讯(记者刘毅报道)3月31日,自治区召开政策性粮食大清查工作动员部署暨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部署全区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安排2019年我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 · 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面开展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关系粮食安全的基础性工作。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谋划和做好大清查工作,查清查实我区政策性粮食库存实底,交出一本明白账、清楚账,守住、管好“天下粮仓”。

  会议强调,大清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地要坚持问题导向,彻底排查和解决问题隐患,提高库存管理水平;要突出工作重点,规范工作流程,创新工作方式,确保大清查的进度和质量;要加强组织保障,尽快建立健全大清查协调和保障机制,落实经费,稳定队伍,确保大清查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始终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服务于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略,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彻到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各环节,持续深化小麦收储制度改革,抓好粮食宏观调控和物资储备监管,严格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有力有序开创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新局面。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