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61个重点产业项目开工

本报乌鲁木齐3月29日讯 记者赵春华报道:29日,伴随着大型挖掘机的轰鸣声,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国际科技合作产业园破土动工。当日,乌鲁木齐市今年首批61个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据了解,61个项目涵盖先进装备制造、智能终端、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计划年度投资118.6亿元。

近年来,乌市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增强投资拉动、加快发展的重要载体,实现了招商模式由“普遍撒网”到精准招商的转变。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瞄准先进制造业、信息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补齐补强产业链,做大做强新兴产业。与此同时,乌市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乌市为企业提供的暖心服务坚定了企业在疆发展的信心。从签约到落地只用了两个多月,这让新疆中科可控信息产业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东振信心满满:“项目前期,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协调各种资源,保证我们资金及时到位。项目建设期间帮助我们协调水、电、网络等各种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了项目的建设进程。在运营过程中考虑到人才需要,帮助我们牵线搭桥,引进了很多人才。政府的大力支持和贴心服务让我们吃了‘定心丸’。”

据悉,今年,乌市将加快提升工业发展水平,积极推进14个特色产业园建设,健全支持重点产业发展专项政策体系,全力推动装备制造、智能终端、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发展。同时,乌市还将加快煤炭、石油、钢铁等传统产业技术改造,用现代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业,促进产业升级。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