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疆新闻在线网3月24日消息(哈密台记者 丁玲玲 董继芳 新源台记者 拉扎提):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强调,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要向改革开放要动力,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我区各族干部群众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企业、做事业不是仅仅赚几个钱的问题。他勉励企业家要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实业。对此,福建援疆企业——恒安(昌吉)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全辉表示,要把总书记的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扩大产能:“目前固定资产投资已经超过7亿元,企业人员已经达到了300多人,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好产业援疆工作,把实体经济做得更加扎实。”

  4月底,新疆湘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钛及钛合金全产业链项目将在哈密市工业园区投产,其产品是“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的关键性基础材料,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1亿元,吸纳近两千人就业。公司副总经理谢国文说:“我们有信心把企业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钛生产企业,为哈密的制造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营造有利于企业家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帮助民营企业实现创新发展。在沙湾县纺织工业园区,新疆天目湖地毯织造有限公司车间里一片忙碌,工人们正在赶制一批出口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的订单。在国家和自治区一系列利好政策的支持下,企业销售网络已遍布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缪勤超说:“来到新疆投资,我们看中的是这里的投资环境。习近平总书记说,落实鼓励引导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为各类所有制企业营造公平、透明、法治的发展环境,给我们民营企业增加了很大的信心。”

  目前,沙湾县纺织工业园区已入驻企业67家。沙湾工业园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局局长陈源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园区基础设施,为入园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保障。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做好为企业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的园区发展环境。”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企业处处长苏勇说:“在2019年要再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现在正在起草一些制度性文件。在创新创业方面,把小微创业基地这块营造好,助力我们新疆中小企业发展。”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