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应急救援、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新闻发布会

  新疆新闻在线网8月29日消息(记者杨竹):8月28日上午,自治区新闻办召开应急救援、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今年1-7月,全疆事故总量同比持续下降,各类事故起数下降21.02%,全疆连续1214天无重大事故发生。

  今年以来,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坚持以防为主,扎实推进防灾减灾救灾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边德运:“建立灾害综合监测预警机制,及时调度指挥各类灾情事故应对处置工作。上半年共发送预警信息54次、8万余条。组织开展持续不间断安全生产检查,各地、各级部门成立检查组1.5万个,排查治理一般隐患242万项,重大隐患306项。完善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制度,深化行政许可‘放管服’工作,安全生产行政许可事项100%网上办理,安全设施设计审查纳入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平台实现并联审批。”

  据了解,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将组织对部分地州市、自治区相关厅局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会同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尽快修订出台《自治区级救灾物资储备管理暂行办法》。边德运:“要建立厅级联席会议制度,就是来协商解决重大问题。加强灾害风险调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强灾害的普查工作。现在就要普查,进行试点,年底之前要搭起班子来。明年上半年在试点工作基本结束,下半年新疆所有的县市区自然灾害的风险调查和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启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