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发有为追梦新时代

□李庆勤

在自治区两会上,来自天山南北的代表委员谈心声、讲变化。在新的一年,他们纷纷表示要在履职尽责上下更大功夫,用恪尽职守诠释担当,以奋发有为彰显价值。

过去一年,自治区人大代表、布尔津县阔斯特克镇阔斯特克村村民马国庆承包的400亩油葵和打瓜获得了丰收,收益近30万元。富起来的马国庆把致富经验分享给村民,带领大家一起致富;过去一年,自治区政协委员、麦盖提县民政局驻央塔克乡刀郎家园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麦日古丽·亚森主动报名再次驻村。看到村民生活条件改善了,参加文艺演出、到夜校学习的积极性高了,她的内心充满欣慰;过去一年,自治区政协委员、乌鲁木齐市京剧团国家一级演员陈英和她的同事们活跃在农村、社区、校园。她希望通过京剧艺术的推广,让更多的人爱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各族干部群众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些代表、委员虽然身份不同、岗位不同、经历不同,但是他们都努力发挥各自优势,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维护民族团结等各项工作中,无怨无悔地挥洒汗水、贡献智慧。过去的一年,我区千千万万的干部群众也和这些代表委员一样,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追梦奔跑、团结奋进,齐心协力描绘“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动人画卷。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每一个小小梦想,都要靠脚踏实地的辛勤努力来成就。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做撸起袖子的奋斗者,做挥洒汗水的拼搏者,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刻下奋进的姿态,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