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 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

“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语重心长,充满了殷切期望。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在常学常新中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主动担当作为,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

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地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治疆方略进修班学员、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政协副主席吐尔逊江说:“我要遵照总书记的要求,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牢记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各项工作。”

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第45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吉木萨尔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丁鼎说:“总书记的讲话对中青年干部寄予了殷切期望,告诉我们‘学什么’和‘怎么学’。我们一定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加强理论学习,学深学透学出成效。”

“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深受鼓舞,我们一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让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办公室副主任王亚茹说。

布尔津县委书记陈科萍说:“要按照总书记要求,脚踏实地履职尽责,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学以致用,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我要时刻加强党性修养,陶冶道德情操,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哈密市委党校副校长王海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人民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对新时代的中青年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努力方向和成长要求,每一名中青年干部都要对标“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要求,练好“内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担当作为。

“我们要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当好社会稳定的捍卫者、脱贫致富的引路人,进一步建强基层组织,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自治区民政厅驻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柯坪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蒙吉琦表示。

和田地委宣传部干部张安志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受鼓舞,也深刻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今后,我要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用一致、互相促进,用理论武装头脑,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我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在学习上下苦功夫、真功夫,不断提升思辨能力,更好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自治区党委巡视办干部张树军说。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二道桥片区管委会干部牛丽净表示,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干事本领,把敢于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辜负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的殷切希望。

(本报记者樊虹壹、梁立华、韩沁言、赵春华、王蕾、张婷、张艳芳、李道忠,通讯员张建采写)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