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探索“精准医疗”助推“精准扶贫”履职尽责

新疆新闻在线网2月27日消息(记者 丁晓丹):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伊尔扎提·扎达十分关心南疆贫困地区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通过多次深入调研,提出了“精准医疗”助推“精准扶贫”的意见建议。

2月25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伊尔扎提·扎达和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驻皮山县阔什塔格镇阿孜干阿勒迪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陆强进行微信视频,再次了解当前基层医疗卫生工作面临的难题和短板。伊尔扎提·扎达告诉记者,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这段时间他忙着筹备召开座谈会,来了解更多关于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建议:“组织卫生系统的代表、专家、医疗机构的管理同志召开座谈会,看看他们对全国‘两会’有哪些期待,新的意见建议,带着各族儿女的期待去北京参加‘两会’。”

过去一年里,伊尔扎提·扎达几乎每个月都会深入到南疆四地州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工作,积极探索如何更好地让自治区级医疗卫生机构的优势资源惠及贫困地区的群众。伊尔扎提·扎达告诉记者,目前,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正以皮山县为试点,推行优势医疗资源前移下沉服务模式:“发动自治区人民医院完全托管了皮山县人民医院,派了一个强大的医疗团队,顶尖的专家,和援疆团队联合起来,组团式支援皮山县人民医院。”

伊尔扎提·扎达说,托管工作开展以来,皮山县人民医院吸引了周边的墨玉、和田、叶城、莎车等县市的患者前来就诊,各族群众就地就近享受到了高质量的医疗服务:“精准扶贫把最优质的医疗资源送到最偏远的地方,服务于最基层的老百姓,医疗脱贫的力度是非常大的。”

伊尔扎提·扎达说,今年全国“两会”,他将围绕“精准医疗”助推“精准扶贫”积极建言献策:“我要争取国家对新疆医疗的扶贫支持,也要在‘两会’上呼吁十九个援疆省市更大力度地帮扶新疆医疗卫生健康事业,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得到更多的医疗实惠和健康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