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祖国喝彩

新疆新闻在线网10月2日消息(新疆台记者兰天、阿依本、罗圆明):10月1日晚上八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在天安门广场精彩上演。我区各族干部群众收听收看现场直播,为祖国喝彩。

巨幅国旗迎风飘动、绚丽烟花在空中绽放、歌舞表演引人入胜、演员和联欢群众笑脸如花……精彩的联欢活动让乌鲁木齐市民阿丽亚·库尔班心潮澎湃:“我听到了在新疆家喻户晓那首《青春舞曲》,这一段我特别特别激动。中国是一个大家庭,我们谁也不能分割,只有各民族团结在一起才能建设好我们美丽的祖国。”

在伊宁市汉宾乡巴什库勒克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和党员齐聚党史馆收看联欢活动。大家挥舞手中的红旗,骄傲和自信荡漾在脸上。伊宁市委组织部驻巴什库勒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王铁柱:“让我深深地感到祖国的强大、民族的强大,让我们老百姓充满了力量。我是基层的一名党员干部,今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喀什古城景区有名的网红打卡点“古丽的家”家访点里,当地居民和各地游客围坐在小院里一起收看直播盛况。重庆游客严磊:“天安门那边各民族都在唱歌跳舞很热闹,我们古城这边也是各民族都在这唱啊跳的,非常得好,其乐融融的感觉。”

家访点主人沙拉麦提古丽·卡日:“邻居也来了,游客也来了,看大联欢,整个一天我们特别开心。我们的老城区改造成一个5A级景区以后,老百姓在自己家做生意,愁的那样子事没有。祝愿我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当《我和我的祖国》旋律响起,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学生常悦馨不由地跟着哼唱起来:“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每当这首歌响起的时候,我的内心非常的激动。这么多年我一直享受着党给予我们的教育惠民政策,发放的国家助学金,让我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里。我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