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疆共拟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2.4万名

今年,新疆计划招聘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2.4万名(其中包含1.8万名特岗计划)。招聘工作由各地自行组织实施,7月初陆续发布招聘简章。

 

7月8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教育厅、工信厅联合发布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相关举措。

 

组织实施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招聘工作,是自治区教育系统促进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主要渠道之一。

 

据了解,各地州市招聘简章,可登录自治区教育厅门户网(http://jyt.xinjiang.gov.cn/)及各地州市教育系统网站查询。报名、资格审查、考试、体检、考察、公示、岗前培训、办理聘用手续等工作,拟于8月底前完成。

 

今年教师招聘,落实人社部、教育部等7部委“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不将取得教师资格作为限制性条件,符合教师招聘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以先参加招聘考试,考试通过后先上岗从事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再参加考试并取得教师资格。

 

同时,自治区扩大普通高校专升本规模,组织实施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给毕业生提供更多选择。

 

2020年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招生计划7500个,是2019年招生规模的12倍多。对高等教育资源的统筹也进一步加强,招生计划重点向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民生改善的领域倾斜,向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生物医学工程类、电子商务、护理学、学前教育以及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社会需求旺盛、产业发展亟需、就业前景好的领域和相关专业倾斜。

 

据了解,目前自治区共有1.7万余名考生进行了专升本网上报名,将于7月18日组织考试,9月初完成录取工作。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喀什大学等3所高校已完成14个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备案申报和490个招生计划申报,目前正在制定招生考试办法,将于7月底前完成招生工作。

 

自治区人社系统、工信系统将通过搭建供需平台,提升就业服务,促进毕业生就业。

 

即日起至7月31日,自治区将举办2020届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记者从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了解到,目前已汇集自治区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等1395家用工单位第一批用工岗位28320个。求职者可登录新疆公共就业服务网(www.xjggjy.com)、中国新疆人才网(www.xjrc365.com),查找选择就业岗位,用工单位也可继续发布用工信息。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