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四大检察”协调发展确保改革落地见效

本报乌鲁木齐3月22日讯 记者郑卓、实习生梁燕妮报道:22日,全疆检察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市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区检察工作,对2019年全区检察机关如何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依法履行检察职责,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贡献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9年是检察机关重构业务格局的起始年。全疆各级检察机关要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加快推进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牢固树立依法办案理念,严格证据裁判标准,认真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多办精品案。

会议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坚持强化法律监督不含糊,做优刑事检察工作,加强内外部监督,把好案件质量关,积极、稳妥开展工作;抓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打造全面综合司法保护升级版;做强民事检察工作,突出调整结构,提升监督质效;以民事检察机构单设为契机,着力调整监督结构、着力提升监督质量、着力提高办案效率,多办指导性案件,开拓民事监督新领域;做实行政检察工作,突出开局破题,抓好起步工作。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