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报乌鲁木齐2月16日讯 记者张云梅报道:15日上午,自治区35个贫困县(市)委书记脱贫攻坚读书班暨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汇编》,传达学习了中央第六巡视组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反馈会议、自治区贯彻落实中央第六巡视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大会和自治区整改方案主要精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贫困地区的发展、牵挂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亲自部署、亲自挂帅、亲自出征、亲自督战,作出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精神动力和行动指南。县(市)党委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彻底解决学习不够深入、思想认识不够到位的问题,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入分析问题,明确整改责任,落实县(市)委书记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以上率下,靠前指挥;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抓好项目落地,利用“冬季攻势”,加强项目谋划、项目选评、项目管理;强化资金管理,完善“资金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规划走、规划跟着需求走、需求跟着实际走”的衔接机制,提高使用效率和效益;统筹进度安排,确保识贫精准、退出真实。

会议要求,要保持昂扬斗志,统筹好维稳与脱贫抓落实,咬住目标抓落实,坚持标准抓落实,务实求实抓落实,凝心聚力抓落实,营造氛围抓落实,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上,自治区纪委监委、财政厅、审计厅、扶贫办负责同志通报了35个贫困县(市)存在的突出问题。35个贫困县(市)委书记作表态发言,递交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承诺书。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