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聚焦总目标认真履职尽责

  新疆新闻在线网3月5日消息(记者丁晓丹)3月4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在各界别小组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说,2018年,十三届全国政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理论学习激发新活力,组织整个政协系统集中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范围之广、影响之大,在政协历史上前所未有;党的建设迈出新步伐,为人民政协更好地担负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了坚强保证;质量建设得到新提升,推出了一系列提质增效的创新举措;自身建设取得新成效。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认真履行职能,着力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工作质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孟庆才说,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孟庆才说:“汪洋主席在报告里提的一点是,人民政协首先是讲政治的,它是一个政治组织,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党建,来体现政协的组织保障、机制保障,使得政协的工作高质量地运行。作为政协委员,也要不断地努力学习,跟党走,去为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建言献策,为新疆的总目标的实现去做好自己一份工作。”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武钢说,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注重凝聚各方力量,致力推进全局工作:“汪洋主席在这个报告里面提了围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的发展,中国的装备制造业长期以来比较注重规模,在规模上在世界上应该是处于领先的,但是在高质量的创新方面还有很多地方还有很大的潜力,针对创新驱动我们能够建言献策。”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