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温暖着我区各族干部群众的心

新疆新闻在线网3月16日消息(记者 兰天):今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与代表委员们坦诚交流,共商国是。期间,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始终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温暖着我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心。

这段时间,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里的700多百只天鹅或卧或立,或游或走,鼓翼欢歌。小天鹅跟着“妈妈”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游水嬉戏。作为这里的守护者,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管护队队长刘永军说,他将坚定地按照总书记在内蒙古团提出的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的要求,做美丽家园的守护者:“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必须遵循生态系统内在的机理和规律,坚持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因地制宜、增强针对性、系统性、长效性。今后,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湿地保护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加强管护和巡护力度,保护好湿地内的野生动植物,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说,脱贫攻坚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必须坚持不懈做好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这几天,自治区残联派驻莎车县米夏镇托尕其村第一书记王明富正带领合作社的农民忙着移栽甘蓝苗。他说,作为支部带头人,要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现在距离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只有两年的时间,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必须坚持不懈做好工作。我们结合城郊村的优势,大力做好“菜篮子”工程,我们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让更多的贫困户进行入股。截至目前,我们总共有105座拱棚,有36户贫困户进行入股,年底分红预计每户可分红4000元,通过这项措施,让我们更多的贫困户能够早日脱贫。”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乡村振兴要用好深化改革这个法宝。昌吉市中山路街道小渠子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成立半年来,集体资产增值保值达5000多万元,集体收入达210万元。今年初,全村407人领到了百万元分红。合作社理事长杨炳荣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他心里更踏实了:“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代表团上谈及‘用好深化改革这个法宝,建立健全集体产权各项管理制度,完善农村集体产权权能。’我们感到很有启发,我们合作社是自治区农村产权改革的两个试点村之一,今后我们要用好两会的精神,要有担当,要有创新,把经济股份合作社抓好,让股民的收入一年比一年增收好。合作社今年打算要发展1万亩的流转土地,要搞绿色、健康、优质的农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福建省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鼓舞着阿克苏心连心复合肥有限公司各族干部职工,公司综合办主任崔来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心无旁骛发展实体经济,实实在在做好主业,夯实经济基础,提升发展质量,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空间。我们深受鼓舞,公司全体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目前,我们正在筹划第三条生产线,争取在2019年开始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政协文艺界社科界联组会时提出,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沙雅县音乐创作者夏军先后创作了《沙雅胡杨》《关于爱和梦想》《一束阳光》等歌曲,这些歌曲以其丰富的文化元素和积极向上的音乐旋律,深受群众喜爱。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他今后创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习近平总书记说,文化文艺工作者要走进实践深处,关照人民生活,表达人民心声。作为一个音乐工作者,我们就应该从人民群众火热的生活中去寻找灵感,不断创作出人民所喜爱的作品,为人民提供更优秀、更丰富的精神食粮。”  

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习近平要求全军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新疆军区某红军师政治部干事赵鑫说:“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为部队的发展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紧盯岗位实践抓落实。强军兴军道路上,我们必须继续奋斗,带领大家练好打仗本领,提升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