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为梦想砥砺前行

□本报记者/赵敏 赵西娅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6个团组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令住疆全国政协委员们信心满怀。连日来,已经返回工作岗位的住疆全国政协委员们陆续将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传达给各族干部群众。

“我们要把两会精神传达贯彻落实好,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为梦想砥砺前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向上力量。”3月20日,住疆全国政协委员邓红说。

3月1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3月14日,邓红和其他住疆全国政协委员一同乘机从北京返回乌鲁木齐。当日下午,她第一时间向单位干部职工传达了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的精髓要义,还结合自己参政议政的经历介绍了此次会议的盛况。

“同学们,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是全国两会关注的重要内容之一,也和我们农大学生成长成才息息相关……”3月20日11时,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新疆农业大学校长蒋平安走进该校课堂,重点传达和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6个团组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110名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课。

“今年,全国两会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都有重要的部署,大学生要关注国家和社会发展,培育家国情怀,把自己的梦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课堂上,蒋平安结合学校100多名干部在阿瓦提县、于田县、疏附县参加驻村工作、扶贫工作、支教工作等涌现出的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积极到基层锻炼,开展支教、支农等社会实践活动,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新疆发展实际和个人成长结合起来,成为新时代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青年人才。

3月15日,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杨杰也开始了两会精神的宣讲。“这两天,我在社区街道进行两会精神宣讲,目前已经宣讲了3场。今年全国两会,我非常关注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等方面的内容,当然这也是大家所关心的,我希望通过宣讲可以将两会的好声音传递给各族群众。”杨杰说。

听了杨杰的宣讲,呼图壁县园户村镇农民陈丽芸非常感动地说:“两会精神很实在,习近平总书记说了很多关于农民的事儿、农村发展的事儿,这让我们更有信心,我相信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推动下,我们的生活会更富裕,农村也将发展得越来越好。”

3月15日下午,从北京参加全国两会归来,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武钢第一时间深入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与广大干部职工交流参加两会的收获和体会。

3月19日,武钢再次前往北京。20日,他在金风科技北京公司继续开展了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武钢说,习近平总书记就民营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问题发表重要讲话,两会科学谋划部署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对企业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回应了民众关切。作为装备制造业企业,今后我们还要继续在技术创新上下功夫,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疆经济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