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地重点项目陆续开工复工

新疆新闻在线网3月23日消息:随着天气转暖,新疆各地重点工程项目陆续开工复工。

在且末县,国家重点水利工程——大石门水利枢纽工程主厂房项目正加紧建设中,工程建设方、中国水电十五局常务副经理邢军社介绍,计划安装四台六十兆瓦的发电机组。邢军社:“计划9月30号封顶,任务紧工程量大。我们倒排工期,质量安全方面一丝不苟,从严要求,确保工程绝对安全,质量达到优质工程。”

大石门水利枢纽工程是车尔臣河流域规划中确定的一项重点控制性枢纽工程,计划年底实现下闸蓄水。水库总库容1.27亿立方米,年预计发电量1.7亿千瓦时。

今年,阿克苏地区将实施重点项目172个,总投资达1789.94亿元。其中,自治区重点项目——阿克苏市石墨烯健康采暖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一期项目计划建成两条石墨烯超导远红外健康电地暖产品生产线,年产可达500万平方米石墨烯健康采暖产品。投资建设方、成都市福之家纳米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雷彬:“阿克苏地理区位优势非常明显,一条生产线能够实现8亿元的产值,同时在拉动安装使用上能够达到10亿元以上。”

经过一个冬天的设备安装和调试,3月20号,伊犁河谷最大的高档纺纱项目——新疆华曙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万锭高档纺纱一期项目在伊宁县全面投产。项目总投资8.28亿元,全部完成后可形成年产中高档纯棉纱3.2万吨的生产能力,解决2400人就业。阿地力江·玉素甫江是伊宁县墩麻扎镇墩麻扎村村民,过去他长期在外打零工,如今,经过岗前技术培训后,他进入华曙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当上了维修工,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阿地力江·玉素甫江:“我来了3个月了,我现在实习拿的工资1500元,后面我好好干,转正以后我的工资高。”

在各地的重点工程中,民生项目是重中之重。石河子市今年启动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对石河子市五、六、七号小区进行改造,涉及5、6万居民。石河子市城管委物业办主任刘俊介绍说,项目将配套建设一条11公里长的“景观大道”,对城市的西公园、西防护林进行整体提升。刘俊:“重点对小区基础设施不足、环境卫生比较脏乱,道路破损严重、停车难等问题进行改造,对西公园还有西防护林进行改造和景观提升,老百姓关心的、关注的矛盾焦点,我们进行一个彻底的改造。”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