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克来提·扎克尔在喀什阿克苏调研

雪克来提·扎克尔在喀什阿克苏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聚焦目标标准 压紧压实责任 攻克坚中之坚

 

本报阿克苏9月4日讯 记者赵志芸报道: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在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和巴楚县、阿克苏地区柯坪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融入脱贫攻坚实践,聚焦目标标准,压紧压实责任,全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2012年以来,麦盖提县启动实施百万亩防风固沙生态林建设工程,目前已累计种植胡杨、沙枣、梭梭、文冠果等生态和经济林木33万亩。在百万亩防风固沙生态林基地,雪克来提·扎克尔听取情况介绍后,又询问了发展林下种植和增加农民收入的情况。他指出,要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保护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协同推进,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在巴楚县纺织城,雪克来提·扎克尔走进制衣公司缝制、裁剪车间和生活区商店、职工宿舍察看情况,与工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工作、生活情况。雪克来提·扎克尔说,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各地要因地制宜推进产业发展,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激发贫困群众通过努力奋斗摆脱贫困的动力和信心。

雪克来提·扎克尔还走访慰问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柯坪县盖孜力克镇玉斯屯喀什艾日克村、巴楚县阿纳库勒乡果勒买里村,雪克来提·扎克尔详细了解了贫困户沙拉木·热扎克、吐尔洪·牙库甫通过发展生产、就近就业逐步摆脱贫困的有关情况,勉励他们继续发展生产、提升技能水平,进一步拓宽增收渠道、提高家庭收入,通过自己的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雪克来提·扎克尔在调研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聚焦深度贫困,在精准施策上下更大功夫,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紧紧咬定“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再接再厉、凝心聚力,坚决完成好脱贫攻坚这项硬任务。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把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