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双拥和退役军人模范命名表彰大会 陈全国讲话

自治区召开双拥和退役军人模范命名表彰大会

陈全国讲话 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 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鹏新出席

 

△新疆新闻联播

 

7月27日上午,自治区在乌鲁木齐召开双拥和退役军人模范命名表彰大会,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军区党委第一书记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扎实做好新时代我区双拥工作。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鹏新、刘万龙、李伟、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王君正、田文、纪峥、沙尔合提·阿汗出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会上,宣读了《关于命名自治区双拥模范城(县、区)的决定》《关于表彰自治区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自治区模范退役军人的决定》。自治区领导向受表彰的模范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受表彰代表作了书面交流发言。

 

陈全国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受到表彰的模范单位和模范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驻疆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军队离退休老干部、烈军属和广大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慰问,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我区双拥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全国充分肯定了我区双拥工作取得的成绩,勉励受到表彰的模范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立新功、再创佳绩。陈全国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要向先进典型学习,争当爱国拥军、拥政爱民的模范,争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践者,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更大贡献。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推进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二要坚持服务大局,聚焦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断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充分发挥双拥工作优势作用,铸牢各族人民共同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三要聚焦能打胜仗,大力支持部队提高实战能力。完善军地协调、拥军支前深度融合的战区联合作战指挥链,形成部队练打仗、地方练支前的良好格局。四要围绕拥政爱民,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坚持地方所需、群众所盼与部队所能相结合,结合脱贫攻坚、民族团结、基础设施、抢险救灾等,充分发挥人民军队的战斗队、工作队、生产队作用。五要突出拥军优属,增强军人军属和优抚对象荣誉感获得感。认真落实优抚安置各项政策,着力解决军人军属的困难问题,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六要深化军民融合,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加强对接协调,强化组织保障,统筹共建资源、聚合军地力量、融合各方要素,推动军民融合向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深度发展。七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拥军爱民的良好社会氛围。引领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双拥共建的火热实践,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八要强化组织领导,推进双拥工作创新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双拥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摆上突出位置,加强统筹规划、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各有关单位要畅通沟通协调渠道、密切军政军民联系、有序有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

 

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要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推进双拥和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牢牢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大力支持部队建设,扎实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推动军民融合发展,不断开创双拥和退役军人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兵团分管领导,驻疆部队领导,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自治区和各地州市双拥工作有关单位负责同志,自治区双拥、退役军人模范代表,驻疆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新疆日报记者 姚彤 报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