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鸡苗增收致富 持续壮大庭院经济

6月24日上午,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水西沟镇东梁村村民文化活动广场上,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村民们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微笑,这些村民都是村里收入相对较低的困难村民,他们都是来领取工作队与村委会给他们发放的扶贫鸡苗。

水西沟镇东梁村工作队结合困难户的实际,多次深入走访,逐户分析研究,筛选出收入相对较低的困难户25户,利用工作队经费2.5万元,引进一批适合村民饲养、经济价值高的广东清远麻鸡鸡苗,共计1000只,每户分发40只鸡苗,发展壮大庭院经济,拓展增收致富渠道。通过发放鸡苗,一方面可使每户村民年预计可增收4000元左右,另一方面旨在引领村民发展壮大庭院经济。

乌鲁木齐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娟非常关心东梁村困难户的工作,鼓励困难户要自力更生,不断扩大养殖规模,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

村民们领到了鸡苗,高兴的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发展致富的路子,我们一定把鸡苗养好,让东梁村的土鸡成为村里的特色产品,等今年村农贸市场建好了,可以拿到市场去销售,也不愁销路的问题。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