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资助学是善举,兴学育人是美德

    3月27日上午,乌鲁木齐市乌拉泊正大希望中学迎来了一群爱心志愿者,他们是新疆创赢·宇航商学院的《领袖·生命动力》课程的学员。联合乌鲁木齐县供销社、乌鲁木齐县人民法院、保定茵莱客进出口有限公司、新疆利诺伊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家和房地产公司、新疆张金道达因苏商贸有限公司,带着对贫困生的资助款和资助物资,和全体学生一起做了一场身心俱宜的盛大互动活动。

      活动邀请到了清水泉社区第一书记王凌书记到场,县人民法院院长马正言一行四人参与,并得到了学校申光明校长的热情致辞,35名志愿者捐赠27名贫困学生一学期的生活费10800元,捐赠书包及全套学习用品等27套,并承诺同样资助最少持续三年。同时通过整场7个环节的活动和全体师生进行了心灵对话,特别是其中“梦想蓝图”和“蓝丝带传承”两个环节让整个活动进入高潮。

     “梦想蓝图”是让全体学生在50米的空白画卷上画出自己的梦想,并通过“雁阵”的仪式庄重的将290多名孩子的梦想画卷托付给学校珍藏!

   “蓝丝带传承”是通过一个不起眼的蓝丝带传承这人们感恩的心,老师成为学生心目中很重要的人,也让学生成为老师心目中重要的人,同时感恩于身边付出的人,感恩共同营造的社会。让孩子们从小建立正确的社会观和价值观!活动进行时,参与的人满满的正能量激发着理想的诞生,到处是拥抱,空气中弥漫着“感谢”的氛香。激动的跟随活动进程,尽情飘逸着眼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两个半小时的活动结束了,全校师生拉着志愿者的手,久久不能放开,依依不舍的惜别。此情此景,彼此双方当即决定进一步联系,争取更多的志愿者能来正大希望中学付出爱心!此次爱心公益活动只为奉献爱心而来,激发了一颗颗感恩的心,将蓝丝带的传承做的更久远!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