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反诈】投资理财诈骗!没有一夜暴富,只有一夜暴“负”!

案情回顾

1

李女士在某社交平台结识一名男子,后双方互相添加微信。该男子时常在朋友圈发布名车名表、投资数字货币赚钱的截图等,李女士于是很好奇,问对方是做什么的,男子自称是投资数字货币,并爽快地告诉李女士,自己投资的平台有专业的老师指导,稳赚不赔,可以带她一起赚钱。随后,李女士被男子拉入了一个微信群。

接下来的几天,李女士发现群里成员几乎都在“大师”的指导下赚了大钱,每天投资赚了大钱的截图,对“大师”的赞美红包一个又一个砸进群里,此起彼伏。“赚翻了”“暴涨”,这些极度吸引眼球的词,刺激着李女士。

在高额回报的诱惑下,李女士动了心,按照男子发过来的链接下载了“华泰金融”APP,注册账号进行小额充值,并在“大师”的指导下顺利提现。尝到甜头的李女士一次性投入了35万,在“大师”的指导下,获利达45万余元。

就在李女士准备提现的时候,发现“华泰金融”APP已经无法登录,自己也不知何时被踢出了微信群,男子微信显示已经不是好友,李女士此时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了。

擦亮眼睛

看清骗子的套路

千万别上当了

1

广撒网,诱上钩

骗子往往会制作一个类似上述案件中的假平台,通过发送二维码、网站链接来寻找目标。

2

做剧本,博信任

进入平台后,很多页面上会跳出一些吸引眼球的字眼来获取受害人的认可,并添加受害人的微信告知有内幕消息。

3

摆阵势,爆内幕

受害人进入的“内幕交流群”一般都有数十人至上百人,并且会有大量消息声称已赚钱盈利,其实受害人不知道的是,除他以外,群里其余的人全是托。起初第一、二笔投资都会让受害人顺利提现,之后就只能看见平台金额在涨,却无法提现。这是因为所有的数据都是由骗子后台操作的。

4

速收网,销平台

当受害人想提现时,“客服”会以维护、流水不够、提现额度较小等理由要求受害人继续投注。可当试过各种方法后受害人依然无法提现,才会意识到被骗。等到再想登录时平台已关闭,群聊也解散了。最后只能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

 

 

警方提醒

1、不要轻信网友所说的“稳赚不赔”、“低成本高回报”之类的投资;

2、凡涉及金钱往来一定要提高警惕,并与身边亲朋好友多询问、多沟通,防止落入“圈套”,造成财产损失。

3、如不慎被骗或遇可疑情形,请注意保护证据立即拨打110报警或拨打乌鲁木齐市反诈专线7654321咨询。

<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10px 0px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yahei",="" arial,="" sans-serif;="" color:="" rgb(5,="" 5,="" 5);="" font-size:="" 15px;="" letter-spacing:="" 1px;="" text-align:="" center;=""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