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网络执行查控系统 切实维护当事人 合法权益

网络查控作为执行工作的一把利剑,在执行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强大作用。当前仅银行的查控范围“总队”就涵盖了全国3800多家银行,只要动一动鼠标就能一键查询备被执行人的银行、不动产、车辆、证券等信息。发起网络查控后,快则当天,慢则五天左右就会有反馈,执行干警就可以提请网络冻结,多数银行还可以网上扣划。

 

近日,乌鲁木齐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就通过网络查控,冻结扣划到账10万元,并平均发放给11名当事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案件被执行人陈某2020年在县法院有15件执行案件,总标的额达130余万元。案件立案后,执行干警通过做各方面工作,如线上查控、线下查询、实地走访等,但因案件涉及人数较多,金额较大且被执行人陈某经济偿还能力有限,不能全部给付15名当事人的欠款,还有11名当事人未能拿回欠款,穷尽执行措施后案件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的方式结案。

 

案件结案,执行不止。执行法官一直通过网络查控系统不定期查询陈某的银行账户信息。终于在元旦时查到陈某的一张银行卡突然进账10万,执行法官迅速请示局领导恢复立案,将10万元平均发放给了11名当事人。

 

正值农历春节将要来临之际,拿到钱的当事人喜笑颜开,对执行法官表示感谢,对法院工作表示肯定。他们说道:“虽然拿到的钱不够自己的申请执行标的,但是有这样一心为民的执行法官,有这样强大的网络查控系统,相信自己的钱一定会如数拿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