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乌鲁木齐周末将迎雨雪降温过程

随着周末冷空气的到访,乌鲁木齐将迎来雨雪降温天气过程,主城区将出现雨夹雪,最低气温降至0℃。天气由暖转寒,市民需提前做好防寒保暖准备。

 

有市民说,十几天前还是“雪花飘飘棉衣棉裤”,这几天反倒暖和起来了。在暖气团的控制下,本周以来乌鲁木齐以秋高气爽的天气为主,再加上不时进城的东南风,气温呈现出节节回升的趋势。

 

根据气象部门的监测,20日南郊出现东南大风过程,天山区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乌拉泊红雁池一带阵风可达8到9级,局地伴随沙尘。受此影响,主城区也出现了3到4级的东南风,气温也一度升至17.8℃,成为进入10月以来最温暖的一天。

 

秋高气爽的天气下,不同种类的树叶也逐渐变换颜色,五彩斑斓的城市街景让人赏心悦目,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拍照留念。不过随着一场冷空气的到访,首府周末将迎来雨雪降温过程。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周四到周五乌鲁木齐仍以晴天为主,在东南风的持续作用下,主城区白天高温14℃到16℃,早晚低温6℃左右。周六乌鲁木齐各地将迎来雨雪到访,城区以雨夹雪为主,最低气温降至0℃左右。周日雨雪结束但气温仍维持较低,最低气温在1℃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由于前期气温较高,此次雨雪天气降温幅度较大,市民还需做好防寒保暖准备。雨雪天气容易造成道路湿滑,驾车还需减速慢行。

 

根据自治区气象台的预报,22日白天到24日白天,北疆大部和南疆西部的雨雪、大风、降温天气将对畜牧业、设施农业、交通旅游、城市运行等有不利影响,请加强防范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